关怀版
分享到: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索  引 号:00817382-X/2020-08484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8-11-04 18:51
  • 标       题: 关于做好我委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8-11-04 18:51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各处室:

    《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已经省政府同意并印发,现就进一步做好我委政务公开工作通知如下:

一、政务公开的内容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凡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的情况以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应主动公开。行政机关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但是,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予以公开。行政机关公开政府信息,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政务公开的保密审查

《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试行)规定“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应进行保密审查,并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的原则,依法依程序进行。”据此,我委建立相应的“处室-办公室-委领导”保密审查机制,对于拟公开的政务信息,由处室填写“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单”并签署公开意见,办公室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复核,最后由委领导签署。

三、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由办公室负责,申请人可以在省政府门户网站我委信息公开专栏下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表格,填写完毕后交我委办公室,或者直接在网上填写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我委办公室,我委办公室邮箱hnfgbgs@163.com,申请人也可通过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我委窗口递交信息公开申请。办公室根据《海南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试行)》等有关规定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