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分享到: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00817382-X/2019-38750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4-03-01 18:49
  • 标       题: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4-03-01 18:49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了2013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本报告电子版可从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plan.hainan.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省发展改革委政务信息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898-65367444E-mailhnfgbgs@163.com)。

一、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科学规划年”和“项目建设年”活动,从自身工作的实际出发,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方面积极开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有效方式,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二五”中期评估、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中央资金安排、审批制度改革、社会民生保障等热点焦点问题,及时、主动、全面地向社会公开了我委行政审批事项、投资计划、工作动态等各类政府信息,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舆论。2013年全年,我委在门户网站和省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发布信息800余篇。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我委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3起,均答复完毕。期间,政务信息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接受公众的咨询。对所有咨询事项我们都主动与来询人员耐心沟通说明,按照有关规定认真提出办理建议。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委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委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或者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推进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但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范围广、情况复杂、法律性强,个别公务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还比较淡薄,对依申请公开和主动公开的区别把握不够准确,与群众的互动不够等问题依然存在,我委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离社会公众期待还有一定距离。下一步,我委要牵头做好对本部门、特别是本系统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强化依法行政和信息公开的意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加强我委门户网站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在线申请办理、答复等有关功能,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更好地发挥我委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窗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