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首页 > 价格文件
  • 索  引 号:00817382-X/2019-50037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 发文机关:省发展改革委 成文日期:2019-04-09 11:33
  • 标       题: 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
  • 文       号:琼发改费管〔2019〕519号发布日期: 2019-04-11 11:33
  • 备案登记号:QSF-2019-390006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


琼发改费管〔2019〕519号

各市、县、自治县发展改革委(局)、财政局、教育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社会发展局、财政局: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工作,推动全省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海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琼价费管〔2017〕342号)、《关于规范我省民办教育收费管理的通知》(琼发改费管〔2019〕175号)等有关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幼儿园收费项目

我省公办、民办幼儿园收费项目分别为保育教育费(以下简称保教费)、寄宿制幼儿园住宿费(以下简称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实行目录管理,未纳入目录的,幼儿园一律不得收取。目前我省继续执行2013年省政府批准同意的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及标准(附件1)。

二、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的制定或调整

(一)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按照“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执行。

(二)公办幼儿园举办的分园办学等级如与总园办学等级不属同一等级的,原则上分园的保教费标准应按实际等级单独核定。   

(三)市县按管理权限核定的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应同时抄送省价格主管部门。

三、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标准备案要求

(一)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将保教费、住宿费标准报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应提交下列材料:

1.填写《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备案表》(附件2);

2.备案收费标准的成本测算资料;

3.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

4.价格、教育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二)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备案标准为最高收费标准。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标准备案后,至少保持一学年稳定。

(三)市县价格主管部门应在每年秋季开学前,在门户网站分批或集中公布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标准备案信息。

四、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收费标准由幼儿园自主确定,向学生和社会公示后执行。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制定收费标准后,至少保持一学年稳定。

五、本通知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原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我省幼儿园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琼价费管〔2015〕206号),以及原省物价局《关于我省教育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琼价费管〔2016〕200号)同时废止。

附件:1.海南省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及标准

      2.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备案表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财政厅

                                                                        2019年4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1949日印发




      政策解读:《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