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分享到: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索  引 号:00817382-X/2020-21758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10-29 18:30
  • 标       题: 2020年部门项目信息公开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0-10-29 18:30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2020年部门项目信息公开


单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序号

项目名称

政策依据

实施主体

预算安排

(单位:万元)

绩效目标

备注

1

综合事务

根据《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琼办发〔2019〕96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海南省省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通知》、《省政府常务会议纪要》(六届92次〔2017〕15号——审议政务信息整合共享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事项)、《海南省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8〕93号)。

本级

815.57

确保全省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各项任务。

2

信息系统运行维护

按照《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完善办公网络和计算机安全保密技术措施;按照《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关于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通知》要求,省价格网、省粮食网整合并入门户网站。按照公安部等《关于开展全国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开展等级保护工作。

本级

65.10

提高委机关信息化办公水平,确保机关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3

设施维护与改造

位于下洋路1号办公楼为省发展改革委下属单位省价格成本调查队和省价格认证中心共同使用,建筑面积620平方米,楼高5层,于1998年投入使用,现已老旧,需要修缮。

本级

38.52

改善办公环境。

4

规划编制与课题研究

根据《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琼办发〔2018〕30号)要求,对标自贸区(港)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一是做好项目策划储备推进工作;二是我委牵头负责“创建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推进工作,对绿色发展的内涵、目标、创建方法和途径进行探索,研究如何识别、开发、引导和扶持生态友好型产业,提出海南绿色发展有关标准和体系的相关政策和建议,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三是研究推进产业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工作(省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8〕42号),要求明确园区发展定位;四是“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研究自由贸易试验区区域功能定位;五是根据韩正副总理关于按照中央确定的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的高质量发展要求来制定规划的要求,深入研究全省的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明确各个市县功能定位以及在自贸区建设中的重点工作;六是研究海南省休闲渔业发展空间布局、重大项目布局,提出渔民转产转业的有效途径,将休闲渔业打造成海南自贸区(港)新的增长极;七是要做好经济运行的预警监测等工作。

本级

1273.00

5

项目投资评审

根据《海南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目录》(琼府〔2017〕9号)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琼发改投资〔2017〕1845号)等有关规定。

本级

354.00

确保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咨询评估相关费用按时支付。

6

扶贫专项资金

  (一)根据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的《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财农字〔2000〕18号)之规定:地方政府应按不低于中央财政资金额度30%的比例落实省级配套资金。(二)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国家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向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投入的扶贫资金,应当达到占国家扶贫资金总量的30%至50%。                                 

本级

1000.00

加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农村道路、水利工程,开展乡村综合治理、环境美化,改善贫困地区交通、水利、卫生等环境,提高贫苦地区居民收入。

7

海南自贸试验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二期)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省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8〕93号——研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等。

本级

1187.06

建成海南自贸试验区信用信息一体化平台,为各市县(不含地级市)提供信用平台支撑,建成信用服务监管系统,建成信用大数据系统,面向公众提供信用查询服务。

8

中国品牌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办好中国品牌日活动,加快推动品牌建设工作,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经国务院同意,将每年5月13日确定为中国品牌日,并举办中国品牌日活动。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筹备于2019年7月26日启动。

本级

190.80

配合国家完成我省参展企业遴选和参展方案设计,完成场馆搭建及参展企业布置。

9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

根据泛珠三角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海南省承办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行政首长联席会议。                          

本级

400.00

完成“9+2”地区政府代表团参会会务工作,充分展示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发展成效;深化与泛珠各省(区)合作,完成会议文件、材料起草工作。

10

基本建设支出

根据《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发〔2016〕18号)、《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04〕20号)、《关于加强政府内部控制监督的意见》(琼府〔2014〕5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琼发改投资〔2017〕1845号)等。

本级

100000.00

按计划完成全省基本建设支出,提升基建投资建设。

11

海南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

(1)《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第七十七号)(2)国务院《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国务院令第531号)(3)《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发改委令第55号)(4)《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5)《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6)《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7)《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8)《国务院批转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及考核实施方案和办法的通知》(国发〔2007〕36号);(9)《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能耗在线监测试点工作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13〕330号);(10)《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试点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14〕24号);(11)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工作方案》;(12)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环资〔2014〕19号);(13)《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0号);(14)《关于印发〈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推广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发改环资〔2017〕1711号);(15)《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开展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有关事项的〉的通知》(发改环资〔2017〕1909号);(16)联合印发《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的通知(2018年第15号令);(17)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2018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工信部节函(2018)73号);(18)国家能源局印发的《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

本级

269.20

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升级,扩展到58家重点用能单位接入端系统建设,对接国家平台。

12

省会城市公共文化规划建设重点项目评审服务

2019年8月27日,沈晓明省长主持召开研究省会城市公共文化设施规划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明确,省会城市公共文化设施提质升级按照“一轴十点”布局,通过改扩建、新建等方式规划建设十大公共文化设施。9月9日,肖莺子部长召开会议明确,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聘请国内有知名度、有经验的专家,帮助把好项目科学化精细化关。

本级

222.00

统筹推进省科技馆、省新闻中心等省会城市公共文化规划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聘请国内有知名度、有经验的专家,帮助把好公共文化规划设施重点项目科学化、精细化关。高质量完成省会城市公共文化重点项目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评审。大力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供质优量丰的公共文化产品和公共文化服务。加快培育文化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助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13

海南省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和中央12号文件印发后,省委、省政府将项目作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根据《海南省财政厅关于支持海南省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活动经费反馈意见的复函》的有关意见及省领导的批示,省发展改革委应作为活动经费支付责任主体对活动经费进行确认和支付。

本级

400.00

完成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