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成本调查    (此专题已归档)
省物价局召开2018年全省价格成本工作会议
2018-05-02 00:00 来源: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4月24日上午,海南省物价局在海口召开2018年全省价格成本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价格成本工作,布置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并对2017年度全省价格成本调查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农调干部及农调户进行表彰。省物价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全省价格成本工作会议现场

 

表彰2017年优秀农调户


  会议认为,2017年全省成本工作紧紧围绕经济中心和价格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夯实基础,锐意进取,不断提升成本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国家、省委和省局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价格成本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农本调查工作水平,建立健全成本监审制度,加强重点行业成本监审,努力开创价格成本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价格成本工作者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为新的起点,增强“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做出新的贡献。会议就如何做好2018年全省价格成本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成本调查监审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利用国家出台“一个意见,两个办法”的契机,不断加快成本工作制度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为政府制定价格、降低企业和群众负担提供充分依据。二是要围绕经济发展中心发挥职能作用。要围绕我省12个重点行业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当前要加强我省热带高效农业成本调查,积极为促进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建言献策。三是要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成本调查监审效率。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手段提高成本调查监审工作效率。四是要见贤思齐充分发挥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全省价格成本工作人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先进的工作经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阔的工作思路,切实提高价格成本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共同推动我省价格成本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海口、三亚、昌江和琼中4个市县做了经验交流发言。(海南省价格成本调查队 整理)

 

市县代表交流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