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简报第29期《党课征稿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做到了!》
2021-08-11 11:59 来源: 发布机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9期)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 713日

按语: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宙同志,分别以“学党史、悟粮安、展未来”“坚持真理,永不僵化,在自我革命中不断创造辉煌”“学‘七一’重要讲话 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怎么做?”为题上了三节党课。

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做到了!

——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

7月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宙同志今年第三次走上讲台,这一次他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讲清楚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学讲话,怎么做?”,他再一次走在前面引领全系统学习方向,再一次心怀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引领全系统掀起“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热潮。

讲党课,做到了讲清楚历史规律。党课中,在党史中融入了粮食史,让党员干部基于历史背景理解我党粮食工作史,认清“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战略地位。在讲述我党的自我革命史时,既讲事件也讲历史背景及纠正过程,牢牢把握我党“永不僵化,坚持真理”的立场。

讲党课,做到了坚定党员干部信仰。党课中,结合党史学习的所感所悟,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用一个个史实,阐述了我党拥有的“远大的理想、根植于人民、科学的理论、自我革命的精神、强大的领导力”的特质,以史为鉴,坚定党员开创未来的信念。

讲党课,做到了宣扬我党优良传统。党课中,百年党史,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层出不穷,英模英烈的不朽功勋震撼着每一名党员干部,共产党人在党史进程中的紧要关头做出怎样的选择?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艰苦奋斗、流血牺牲在所不惜的报国为民优良传统,纯洁党员干部的思想。

讲党课,做到了胸怀事业展望未来。党课中,饱含着“保障粮食安全”的事业心,激情阐述了粮食工作的现状、前景和努力的方向,敢于揭短、勇于开拓的信念,激发每名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主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

抄报:中共海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抄送: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 71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