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简报第35期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动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2021-11-22 09:56 来源: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机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35期)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 11月18日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动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11月1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宙同志主持会议,领学了全会精神并做了讲话,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代表依次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韩斌到会指导。

陈宙同志结合《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导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划了重点,同时,以辅助学习人民日报社论、时评的方式,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

陈宙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纲领性文件,全面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陈宙强调,要结合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风险防控的实战化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他指出,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从谋划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制定并落实风险防控制度和从严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个角度抓好本职工作,确保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走上健康有序、蹄疾步稳的高质量发展康庄大道。

韩斌组长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始终坚持高站位、强组织、重实效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注重丰富学习内容、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层层传导压力、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开展好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韩斌组长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的重大成果和重要意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两个确立”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二是要持续开展学习成果转化,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逐项逐件落地见效,既要保质保量保节点完成任务,又要对已完成的事项进行成效评估、跟踪见效;三是要强化“边梳理、边总结、边整改、边提高”工作推进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贯穿全年,要在梳理中总结、在总结中整改、在整改中提高。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部分组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一并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





抄报:中共海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抄送:局党组成员

2021年 11月1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