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扶贫攻坚专题
绵绵细雨冬风寒,爱心温暖贫困户
2018-12-26 16:50 来源: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机构: 省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遍访贫困户,深情送温暖”慰问活动 

根据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统一部署,省发展改革委深入开展“遍访贫困户,深情送温暖”慰问活动。12月25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符宣朝一行,冒着绵绵细雨来到澄迈县文儒镇珠宝岭村,走访慰问这里的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带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符宣朝主任分别实地走访了因大病致贫的贫困户冯宗文、冯宗兴等12户贫困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居住、生活以及子女就业、上学等情况。在冯宗文家,符宣朝主任认真查看了扶贫手册,县扶贫办负责人现场通过手机软件核实了冯宗文的扶贫手册登记信息,当了解到冯宗文今年因病住院报销比例问题时,符宣朝主任要求驻村扶贫干部要及时向贫困户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他强调,我们要认真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最牵挂的事办好,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委职能,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帮助带动贫困户能够获得持续稳定的家庭收入。

符宣朝主任还来到珠宝岭村委会,了解我委驻村第一书记曾德胜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情况以及该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并对驻村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驻村扶贫工作一是要认真做事,为贫困户做实实在在的事;二是要实事求是,不能“摆花架子”;三是要引导教育贫困群众学习脱贫致富技术,增强他们脱贫致富信心。

走访慰问中,符宣朝主任仔细查看了村容村貌和村民自家的小菜园、养鸡场等场所,称赞该村卫生整洁和村民生产生活秩序井然,村民自治工作成效明显。符宣朝主任还自掏腰包向村里购买了消费扶贫产品。

委党组成员吴明月、办公室、人事处、区域处负责人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珠宝岭村是我委定点扶贫村,我委先投入后10万元,帮助贫困户分别建起了住房和饲养场,在我委驻村第一书记的直接参与帮扶下,已于2016年全村退出贫困村,目前无新增贫困户和返贫户,危房改造覆盖全部贫困户,农业生产得到全面发展。全村橡胶、槟榔、沉香种植从3000多亩增加到6000多亩,人均年纯收入从2015年不足8000元到2017年增长到14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