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发展规划
积极研究 谋划助力东方市打造滨海城市带节点城市
2022-06-10 17:20 来源: 规划处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积极研究 谋划助力东方市打造滨海城市带节点城市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若干意见》《海南省“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等政策文件和沈晓明书记在东方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省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处在前期研究并形成初步成果的基础上,赴东方市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谋划推动东方滨海城市带节点城市建设。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东方市发展改革、交通、住建、教育、卫健等部门关于推进滨海城市带节点城市建设的思路,共同研究城市定位、产业发展、重点项目、资金保障、能耗空间等有关诉求。规划处还沟通了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背景下,东方市在全省城镇发展格局和北部湾城市群中的定位和机会,解读节点城市内涵和阶段性目标、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主要思路。

在明阳东方装备制造项目现场,调研组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和行业配套需求、投产后可吸纳就业人数等情况,鼓励市县发改以技能人才、管理人才、带眷系数及人口导入等角度研究城市公共服务配套,更好推动产城融合。在棚改指挥部及滨海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调研组认真观看了滨海片区棚改宣传片和沙盘展示,了解规划和片区开发资金平衡有关意见,沟通进一步提升社区吸引力建议。

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结合职能和实际,进一步完善支持东方打造滨海城市带节点城市若干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