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菜篮子”、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等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1-08 15:47 来源: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机构: 省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纪委监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增强扫黑除恶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打击力度,20181228日上午,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符宣朝在委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8年第28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部署上来,按照全省的统筹安排,动员发展改革系统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党组会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了具体部署安排: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符宣朝任组长,副主任戚弘超、颜人才、许书良、吴明月任副组长,委机关党委、体改法规处、投资处、重点办、经贸外资处(省“菜篮子”办)、综合调控处、价格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发展改革委(局)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二是从委机关党委、投资处、重点办、综合调控处、价格监测中心等处室抽调熟悉此项工作的得力骨干,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三是敢于较真碰硬,切实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在“菜篮子”、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等领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是尽快召开专题部署会,就做好发展改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特别是打击“菜霸”向各市县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作动员部署,要求各市县发展改革部门高度重视,全力寻找、发现、移交有关黑恶势力、“保护伞”“菜霸”等问题线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为贯彻落实上午的党组会议精神,28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召集各市县发展改革委(局)、“菜篮子”办公室和委各处室负责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对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吴明月同志主持,会上,邀请了省委政法委扫黑除恶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委经贸外资处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陈学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对领导干部未能履行扫黑除恶工作职责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领导责任,从监督问责上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取得胜利。最后,吴明月同志就做好发展改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特别是打击“菜霸”作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市县发展改革部门高度重视,通过发动群众、明察暗访等手段,对发展改革领域尤其是群众关注的菜篮子、项目建设、招投标等方面,开展一次全面清理。对强揽工程、恶意竟标、哄抬物价、强买强卖等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深入摸排,全力寻找、及时移交有关黑恶势力、“保护伞”“菜霸”等问题线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抓出实效,实现发展改革系统发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法犯罪线索“零”的突破。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收集线索,坚决防止出现通风报信、包庇纵容、徇私舞弊等违法乱纪问题,杜绝知法犯法、违法监督。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本部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正面宣传,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动员群众积极举报、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取得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明确市县发展改革部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是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重点项目建设扫黑除恶和集中打击“菜霸”专项行动的具体组织者、指挥员和总协调。“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督战,充分调动相关部门参与行动的积极性。会议要求每个市县发展改革部门在2019110日前至少移交一条有效线索,按时上报行动进展情况,随时报告重要情况。

    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符宣朝委托,201915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明月主持召开省发展改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印发了《海南省发展改革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部署了明察暗访工作。抽调委机关处室人员成立4个明察暗访小组,深入各市县蔬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农产品交易场所进行明察暗访,重点寻找“菜霸”线索。同时,为进一步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成立专班人员,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破解海南菜价居高不下的问题,为海南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