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 省发改委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2019-03-18 16:28 来源: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机构: 省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

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我委文化生活,让长期伏案工作的女同胞们有机会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开拓眼界,增强凝聚力,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参与自贸区(港)建设,投身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实践,经委领导同意,我委机关工会及女职工委于3月8日组织全委妇女同志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活动当天,我委20余名女同志参观了三亚市文门、中廖两个美丽乡村,了解环境美化+产业扶持+民风提升的乡村振兴模式,感受新时代下的乡村“高颜值”、祖国新面貌。

天涯区文门村,是国家第一批“绿色村庄”,地处“龙海盆地”,是一个具有一千四百多年历史的黎村古寨。2016年启动整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有效发掘村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特色,依托村庄现有自然资源,形成“一心一轴一带三区多节点”的空间布局,引导农民转变发展方式,使文门村成为一个有故事可讲、有历史可查、有未来可展望的美丽乡村。

吉阳区中廖村,是三亚首个美丽乡村建设试点,也是三亚第一个“五星级”美丽乡村,以“打基础、保生态、强管理”为主导思路,建管结合,持续优化乡村环境。政府投资5000多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及自然环境,进行村主干道建设、水环境优化、景观提升、民居美化、村道亮化等工程。全村按景区模式发展休闲产业,既尊重民俗民风,又不影响正常耕作、生活,村民可在家门口就业,以主人翁身份感受发展成果,打造既美又富的中廖特色新村。

平时我们更多从各种媒体、发展改革工作报告上了解美丽乡村,今天有机会亲自触摸和感受新农村,大家感到无比兴奋。

文门村美丽乡村项目负责人介绍推进情况

竹筏上的采螺姑娘 生活与景区融合一体

村中栈道恬静怡人

参加活动的妇女同志在村中大树下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