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在行动:我省积极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宣传为扩大活动实效营造良好环境
2022-11-24 19:38 来源: 价格处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在行动:我省积极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宣传为扩大活动实效营造良好环境


为扎实推进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我省综合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宣传,进一步拓宽了涉企违规收费线索获取渠道,为扩大活动实效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开展线上宣传解读。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举办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线上宣传,对《海南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公布举报电话;同时,根据各领域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安排相关领域业务人员就观众关注的问题进行线上互动解答。625人次参与互动。

二是开展中小企业政策宣贯活动。开展2022年海南省中小企业政策宣贯活动-乐东站。活动中,相关单位分别就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海南省涉及违规收费专项行动等惠企纾困政策进行解读,并向参会企业发放《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汇编(2022)》手册,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把握政策、享受政策。活动吸引60余家企业参加。

三是通过海南“海易兑”平台宣传涉企政策。在“海易兑”平台汇总发布涉企政策1272个,并将系统对接市场监管、发改、税务等19个部门130张涉企信息表单,实现上线的政策事项常态化精准推送,将企业需要的政策事项精准推送给企业,从“企业找政策”变成“政策找企业”。

四是曝光典型案例。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海南发改”微信公众号上曝光涉企违规收费典型案例,积极发挥警示作用,鼓励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监督并提供更多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