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调查研究务虚会
2023-04-23 18:02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调查研究务虚会

为高标准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4月22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调查研究务虚会,组织集中读书,专题研究部署调查研究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綦树利主持会议并作读书班开班动员、组织领学,委在家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处长、副处长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綦树利同志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有关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冯飞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我委担负的职能使命,着重从推进封关运作项目建设、推进绿色发展、推进共同富裕、推进园区发展、推进公共交易公平公正等方面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改革发展工作、社会民生福祉最突出的堵点难点问题,分析研究确定班子成员牵头调研课题和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全委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克服工学矛盾,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开展调查研究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为民服务”思想,强化问题导向,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沉到市县、企业、园区等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真招硬招,切实破解难题,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密切联系群众、推动自贸港建设发展的过程,切实通过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