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开门红”
2023-04-21 18:11 来源: 投资处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我省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开门红”

〔图片为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工程,该项目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先导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额5.5亿元。

一季度,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高于全国6.9个百分点。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其中非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6.1%,快于房地产开发投资11.3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分领域看,产业投资(不含房地产开发)同比增长15.6%,高于投资增速3.6个百分点,占比提升至39.1%,较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2.1%,公共服务投资增长2.6%,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4.8%。

图片为昌江核电二期项目,该项目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投资体量最大的能源项目,是全面推进“清洁能源岛”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一季度完成投资额11.5亿元。

目前,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工程、年产25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PTA)工程、昌江核电二期、中海油服海南产业园、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海口江东新区CBD产城融合开发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正有力有序加快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