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基础设施REITs项目辅导推动会
2023-05-30 10:07 来源: 投资处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基础设施REITs项目辅导推动会

为贯彻落实冯飞书记关于基础设施REITs的批示精神和4月28日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基础设施REITs工作,服务海南企业利用基础设施REITs融资功能盘活存量资产,回笼资金,用于在建项目或新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5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基础设施REITs项目辅导推动会。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王槐列二级巡视员主持,省、市(县)有关部门、企业、园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专家,对基础设施REITs的政策性、操作性、合规性以及申报条件、审核要点、试点发行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并结合已发行REITs项目典型案例进行辅导,为我省基础设施REITs加快推进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同时,参会单位进行了充分交流,对申报REITs项目提出的有关问题,上交所专家都一一给予解答。

会议指出,基础设施REITs是国家创新投融资机制,降低实体经济杠杆,提升基础设施领域市场化水平,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的关键举措和重要途径。要求各市(县)、重点企业、产业园区充分认识开展基础设施REITs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基础设施REITs项目谋划储备推动工作。一是目前我省基础设施REITs推动的力度、广度、深度还不够,要充分挖掘潜力,加大试点领域存量资产梳理摸排、整合打包和专业策划,积极创造条件谋划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优质潜在项目,充实我省基础设施REITs储备库。二是要强化部门协同,合力推动重点储备项目,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落实发行条件,尽快落地海南省首单基础设施REITs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REITs业务辅导和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提升认识水平和操作能力,努力推动我省基础设施REITs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