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环境保护
我省低碳发展规划等再次征求省内外专家意见
2012-08-29 17:04 来源: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海南省第六次党代会“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战略目标,建设“以人为本、环境友好、集约高效、开放包容、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低碳岛”。我委近期完成了海南省低碳发展规划(2011-2020年)、海南省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等编制工作。为了使规划和清单编制更加符合实际,应我委邀请,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徐华清副主任等一行8名专家来琼就参加座谈会,我委王千鹏副巡视员参加并主持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所有关专家汇报了海南省低碳发展规划(2010-2020)年)编制的最新成果。在原有规划的基础上, 规划期从5年延长到10年,修改后的海南省低碳发展规划进一步衔接了海南省十二五新型工业发展规划、 海南省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海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重点任务、重点工程等内容,并补充了海南省低碳发展的意义,重新核算了规划中的相关历史数据,根据能源发展目标调整了未来碳排放发展趋势指标等,并提出了2020年海南省低碳发展规划的目标及指标预测依据等。与会专家对规划等提出一系修改意见和建议。

海南低碳政策和产业技术研究院汇报了海南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1-2020年),专家就海南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做了详细的点评, 认为海南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应与低碳发展规划同步,但需要做进一步详细的修改,规划重点应在海岛适应气候方面。专家们还讨论了海南省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报告,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我委将对两个专项规划积极跟踪。

海南省可再生能源协会、省气象局气候中心、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及我委区域环资处、产业规划和协调处、交通能源处、国民经济综合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