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环境保护
海南省2013年全国低碳日活动圆满结束
2013-06-19 10:38 来源: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17日是首个全国低碳日,我委联合省科技厅等单位在省图书馆举办了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宣传主题为“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组织开展“突出一个主题、配套六项活动”低碳宣传。“一个主题”即组织开展低碳节能产品展示会,“配套六项活动”即开展新闻媒体宣传、网络宣传、观看低碳展板、免费乘坐纯电动公交车和骑公共自行车、发放低碳宣传册和组织低碳培训、座谈,在全省营造浓厚的低碳氛围。

全国低碳日当天吸引了24家企业前来参展,会上展示了不同的低碳节能环保新产品,环保袋、节能灯、隔热防水节能等产品。参观的市民纷纷表示,以后尽量多购买低碳节能产品,为低碳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积极邀请媒体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海南新闻联播、旅游卫视、南海网、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等媒体纷纷报道了这次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在南海网开辟“全国低碳日”专栏,开展“天能杯”有奖征文活动,开展“建设低碳绿色海南我畅想”大讨论,至今留言已超过100条;联合省教育厅等15家单位发起了“建设低碳海南  争当绿色公民”倡议书 ,得到各方的积极支持。

本次低碳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2000册低碳宣传册和1000个环保购物袋,向海口市十四中发放低碳知识图本。

     此次低碳日活动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贴近我市民日常生活,充分发挥我委应对气候变化及低碳部门的带头作用,有效地提高全社会的节低碳理念,使应对气候变化及低碳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好家园的浓厚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