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价格认证
桂刚副主任到省价格监测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2-07-08 22:32 来源: 价格监测中心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桂刚副主任到省价格监测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海南省超常规稳住经济大盘行动方案》,推动我省价格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7月8日上午,桂刚副主任到省价格监测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桂刚副主任首先通过省价格监测中心的远程采价实时监控系统,了解我省价格监测员采价流程及当日市场价格情况。随后,省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吴明邦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新形势下和《海南省价格监测管理规定》出台后中心承担的新职责,以及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下一步全省价格监测工作思路计划。桂刚副主任对省价格监测中心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价格监测中心在深化价格改革的新形势下地位重要,价格监测工作在加强价格调控、确保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在发展中牢牢守住价格监测主职主业,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桂刚副主任还对年轻干部寄予厚望,要求中心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增强团结,抓紧构建干部上升通道,做好阶梯队伍衔接培养工作。

最后,桂刚副主任就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中如何提升价格监测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贸港是价格监测工作业务拓展的主要方向,要做好价格监测工作和自贸港建设的有效衔接,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方案,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工作重点及“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根据自贸港发展需要合理设置科室,创造性地开展价格监测工作。二是市县价格监测部门是监测工作的重要业务抓手,要加快推进市县价格监测部门建设,进一步完善价格监测网络,形成上下联动的系统合力,充分发挥价格监测为各级政府决策服务的职能作用。三是数据准确性是价格监测工作拓展的生命线,价格监测工作贴近民生,服务宏观调控和价格管理,要不断提升价格数据质量,为加强民生保障与保供稳价服务,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