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价格认证
闻令而动,无问西东
2022-09-19 21:29 来源: 省价格认证中心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闻令而动,无问西东

8月6日,正在家中的我突然接到中心领导陈主任的电话:“人月,现在三亚疫情严峻,需要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驰援三亚,请问你是否愿意报名?”听完这段话,我立马就报名了。身为年轻干部,在这次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下,理应挺身而出,“疫”往无前。

作为中心第一位出发支援的同志,我于8月8日前往三亚,与省发改委培训中心的伍妙娱同志及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司法厅的同志一同前往崖州区崖城村。我的任务主要是早上在村民进行核酸检测排队的过程中维持秩序、帮助老人等,下午则是分装蔬菜或搬运物资。第一天上岗,村书记将话筒递给我,让我叫村民们保持好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面对这么多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村民,一开始我还有些不好意思开口,到了第二天,已经游刃有余,没有一丝怯场了。

8月11日接到通知,因与阳性人员同乘坐过一辆车,被安排住进了隔离酒店。在隔离的日子里,虽然不能为崖城村服务,我也会主动了解三亚疫情的最新情况,学习相关防疫知识,为解除隔离后继续奋战做准备。解除隔离的第一天,一大清早就出发前往崖城村委会,待村书记布置任务后开展工作。早上我走访了15户村民家中,了解村民们的难处,是否有需要采买的物资,并一一做好记录,下午为村民采买并送到村民的家中。忙完一天的工作后,刚打开盒饭,没吃几口就收到了微信群的通知:今晚九点在崖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楼下集合,前往吉阳区抗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立刻放下手中的筷子,迅速打包行李,整装待发,告别已降为低风险地区的崖城村,赶赴新的战场。

新的支援点是吉阳区下洋田社区,该社区情况较复杂,累计阳性病例四百多例。我的任务有在卡点值守、巡逻、为居民配送物资、打电话询问阳性出舱人员及密接者回到家中的体温、核酸检测结果等相关情况。在卡点值守的工作相对来说是比较艰巨的,需要连续值班八个小时,在三亚烈日炎炎、酷暑难耐的户外环境下,一个人值守在连电风扇都没有的简易帐篷里。为了防止居民随意外出走动,值守期间不敢进食也未去过一次洗手间。或许是缺水和暴晒的原因,脸上、身上均出现了脱皮的情况,不过这些困难我都克服了,依旧坚守岗位,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转眼来三亚已经一个月了,我到过崖州古城、三亚湾、亚龙湾、下洋田社区……要是在从前,都不敢相信自己不是来旅游的。三亚疫情防控已进入收尾阶段,正是这个时候,我更是要绷紧这根弦,一点也不能松懈。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关键时刻就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守卫好我们的家园。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很快就能够战胜疫情,让三亚恢复往日的热闹与繁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