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价格调控
物价部门学习贯彻省委理论研讨会精神 积极转化研讨成果为物价工作发展动力
2017-09-30 00:00 来源: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9日下午,省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总结交流暨理论研讨会精神,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刘赐贵书记和沈晓明省长的讲话,会议要求物价系统干部要立足物价工作,将省委理论研讨会的会议精神贯穿到工作实践中。局领导,局机关处室正副处长、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市县价格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吴明月局长指出,在贯彻省委“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中,省物价局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积极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大研讨大行动“找差距、明方向、见行动”的要求,结合物价工作实际,物价部门着力做好精准定位、完善职能、提升能力、塑造队伍、服务中心等五项工作,切实将部门工作、岗位职责摆进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中去,找到着力点,找准发力点,找好突破点,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营造良好的价费环境。当前,省物价局“大研讨大行动”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刘赐贵书记提出的“大研讨大行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求,下一步,结合社会关心的物价偏高等问题,物价部门将综合施策,坚持“稳物价、促发展,调结构、保生态,抓改革、激活力,抓服务、提水平,转作风、建队伍”的工作思路,以扎扎实实的各项价格工作服务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为深入贯彻省委理论研讨会精神,将研讨成果转化成推动物价工作发展的动力,吴明月局长提出如下要求:一是继续深化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物价系统的干部要深化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发挥价格职能。二是全力做好四季度各项价格工作任务。四季度是海南的旅游旺季,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四季度工作的重要性,对春节等重要节假日期间的市场价格调控监管工作要及早安排、超前谋划、争取主动。健全价格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化解价格矛盾纠纷,完善价格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三是积极将研讨成果转化为物价工作发展动力。物价系统干部要结合大研讨大行动中提出的新观念、新思路,扛起特区物价担当,以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为总抓手,把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把推进价格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保护生态作为主攻方向,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价格监管和反垄断执法,合理引导社会预期,建立健全稳价安民的长效机制,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营造良好的价费环境。

会议要求,物价系统干部要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海南讲话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把一件件具体物价工作抓实抓好,充分发挥价格职能作用,将蓝图变成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综合调控处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