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价格调控
海南省物价局召开2018年全省价格工作会议
2018-02-09 00:00 来源: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2018年2月7日,海南省物价局在海口召开全省价格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海南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5年来全省价格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省物价局局长吴明月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价格工作。会议认为,五年来,全省物价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全省价格总水平平稳运行、价格改革稳妥推进、清费减负稳步实施、价格监管持续强化,全省物价系统在积极发挥价格职能,保持物价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障改善民生、营造良好价费环境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做好全省价格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突出垄断行业和公共服务价格改革、突出健全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的价格政策、突出农业用水和农产品价格改革、突出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营造良好的价格环境。



海南省物价局在海口召开全省价格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由省物价局杨俊元副局长主持,省物价局符大文副局长出席会议。

各市县物价局长,各市县、海口4个区价格监督检查机构负责人,三亚4个区负责物价工作的有关同志,省物价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综合调控处 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