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发展改革专栏 > 价格调控
关于核定海南省机关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的通知
2021-11-26 17:37 来源: 收费处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关于核定海南省机关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

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的通知

琼发改收费〔2021〕939号


海南省机关幼儿园、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调整省示范和省一级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最高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琼发改费管〔2019〕86号)等有关规定,结合幼儿园办学等级、财政经费拨款及生均保育教育费成本等情况,经研究,现就海南省机关幼儿园、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保教费收费标准

幼儿园名称

办学等级

收费标准

(元/生·学期)

海南省机关幼儿园

省级示范园

2900

海南省直属机关

第二幼儿园

省级示范园

2900


二、保育教育费标准按照“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执行。保育教育费按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

三、幼儿园应通过设立公示栏等形式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相关内容向幼儿家长和社会公示;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收费项目及标准收费,不得擅自增设收费项目和提高收费标准;要自觉接受价格、财政、教育、审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监管。

四、幼儿缴费后未入学或因故退(转)园的,幼儿园应当根据已发生的实际成本情况,退还幼儿家长部分预收的费用,具体退费方法按《海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琼价费管〔2017〕342号)有关规定执行。

五、幼儿园收取的保育教育费,应使用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海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通过非税系统征缴,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六、各幼儿园要严格落实相关教育收费减免及补助政策。

七、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海南省财政厅

海南省教育厅

2021年11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