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疫日记|我在盐灶村抗疫的三十天
2022-09-16 23:01 来源: 规划处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抗疫日记|我在盐灶村抗疫的三十天

今天是我来到盐灶村支援的第30天。

8月6日晚,突然接到单位紧急通知,组织一支抗疫志愿服务队火速驰援三亚,我是其中一员。一瞬间各种各样大白的画面涌现在眼前,心里隐隐的兴奋。兴奋的是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岛民,能够到第一线去参与抗疫守护群众,这是单位对我的信任!这是我的光荣!

8月7日,我和委里的7名同志作为首批先锋队匆匆踏上了支援三亚的征程。我们小队所在的崖州区盐灶村,属于高风险重灾区,全村管控人口2399人,累计确诊阳性病例71例,密接人数达350多人,村子里居住的外来户基本上都是在崖城中心鱼港从事水产工作的人员,是最早一批爆发疫情的高危地带。

我分配在村里的医疗物资和健康监测组,同时兼顾巡逻宣传与疫情防控。每天必须六点前到岗,赶在医护人员到来之前把核酸采集所需要的消毒酒精、防护服、采样管等装备物资一一整理备好。协助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手套、面罩等,并为他们仔细检查确保无漏气、无风险。做好医疗物资仓库的打扫、清洁消毒和盘点,提前贴好采样管条码及时把短缺的医疗物资补齐。搬运生活物资分发爱心生活物资包到村民家,骑上小电驴走村串巷巡逻防控宣传。这些工作任务并不伟大,甚至连穿上大白的机会都没有,可以说普普通通,天天循环,毫不起眼,但这却又实实在在的关系着村民百姓们的生活和安全,也关系着疫情防控的进度,不能掉以轻心。

努力终有回报,经过二十多天的艰苦奋战,在全体村民的配合下,8月26日,盐灶村终于从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9月6日,盐灶村已连续24天没有新增病例,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没有亲身参与一线抗疫的时候,我脑海中的抗疫画面就是大白们脱下防护服汗流浃背的伟大身影。来了一线后才发现在大白的身后还有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幕后英雄!就像区驻村抗疫领导、乡村振兴队、村两委班子、守卡点志愿者等等,他们都在24小时不间断的平凡工作中、在聚光灯后面默默无闻地坚守着!


30天来,我们小队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大家并肩作战,期间有过对孩子对爱人的牵挂与思念,也有过各种受伤和病痛,但累了就互相拍拍肩膀,调整一下心情,一起努力一起加油打气!在坚守的同时也与盐灶村的抗疫干部和村民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收获了满满的友谊,终身难忘!等到疫情退去的那一天,我一定还要回来看看我们共同战斗过的盐灶村生机勃勃的新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