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首页 > 经贸外资
  •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 标       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及世界银行调研团来琼调研我省医疗健康产业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8-12-17 09:59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受我委邀请,12月10-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国外贷款处调研员冯宝山带队,国家卫生健康委资金项目监管服务中心池延花处长,世界银行健康、营养与人口全琼实践局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局副局长白瑞思先生及世界银行高级卫生专家聂定成先生、卫生专家刘锐先生、卫生经济学家韩玮女土,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驻华首席代表李文凯先生及研究专员朱纪明先生一行10人,深入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昌江黎族自治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乌烈镇峨沟村委会卫生室、乌烈镇卫生院及地中海贫血患者家庭进行调研。


沈晓明省长与世行专家、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专家和国家发改委、

国家卫健委等负责同志交谈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冯宝山调研员和世行专家专家们在

博鳌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


深入昌江了解医改和地贫患儿情况

调研期间,为节省时间,调研组一行在动车上吃盒饭,晚上开会研讨,与地方政府、企业、医院代表交流座谈,并在海口召开了研讨会。医改方面挑战是世行的长项,世行专家与我们分享了国际上“患者赋权”(即患者参与诊疗过程,让更多人参与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和世行医疗改革的理念,介绍了投资项目贷款、结果导向型规划贷款、发展政策贷款等世行三种贷款工具。

针对中国老龄化和慢病负担不断增加,医疗卫生体系以医院为中心,医改碎片化等问题,世行专家建议我省从需求入手进行医疗改革。白瑞思先生表示,海南重构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项目与世界银行下一步计划加深与中国的合作深度的想法不谋而合,世界银行将积极配合支持海南医疗卫生改革,并以此为切入口,谋划与海南展开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聂定成先生提出,海南要合理利用投资项目贷款、结果导向型规划贷款、发展政策贷款等3种世行贷款工具,根据世行贷款支持领域及政策,做好世行贷款项目申报、立项等前期工作。针对海南项目的方向与重点问题,与会专家做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参加省发展和改革委和省卫健委主办的海南医改研讨会

冯宝山表示将支持海南世行贷款项目建设,建议海南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医疗改革的胆子要大一点,为其他地区提供可借鉴的案例。要求海南尽快提出符合海南实际,有别于福建、安徽两个世行医改项目的方案;二是要在体制机制、项目领域和内容上有创新和突破;三是要加快进度,争取尽快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吴明月到会致辞,经贸外资处长冯燕、省卫生健康委医改办副主任韦茂国及琼海市、昌江黎族自治县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