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西庆在海口调研菜篮子情况
2019-08-23 14:51 来源: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机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西庆在海口调研菜篮子情况

8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西庆带队对海口市菜篮子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刘自更、我委吴明月副主任及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海口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海口苍东蔬菜基地,何西庆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基地种植情况,详细了解基地设施情况、蔬菜供应情况。


在海玻农贸市场,何西庆副主任详细询问了市场摊贩每天蔬菜销售量、进货渠道和猪肉销售情况。




在海口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何西庆副主任听取了市场建设、招商以及试开业准备情况。



调研过程中,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国贸大润发超市、统历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省农贸市场协会等有关负责人针对蔬菜生产供应、产销合作及零售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8月21日下午,何西庆副主任在省人大办公楼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会上,我委吴明月副主任就“关于调控海南菜价偏高问题建议”办理推进工作和落实“菜十条”“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考核,今年菜价预测、控制菜价上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向会议作了汇报。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财政厅、海口市政府等有关负责人结合职责从生产、流通、财政补贴等方面作了汇报。

何西庆副主任指出,各市县政府、省直各部门围绕“菜十条”落实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应给予肯定。但菜篮子是一个系统工程,具有联动性,稳定菜价工作还任重道远,生产、流通、消费、市场监管等环节还存在不少问题。各市县政府、省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按职责抓落实,把菜篮子工作摆到部门重要民生工作来抓,切实重视菜价稳控工作,让海南百姓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她强调,一是各市县政府要切实落实15万亩常年蔬菜基地保有任务,农业农村部门要实施监测。二是依托龙头企业、蔬菜专业合作社等提高组织化程度。三是逐步扩大设施农业面积和水平。四是打通蔬菜市场流通环节,加强销售网络建设,减少中间环节;加密现代化蔬菜销售网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平抑菜价作用。五是财政部门要把补贴用于供应本岛消费的种植环节上,实现精准补贴。六是要多措并举,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稳菜价,如运用信息化手段监测蔬菜种植,发现问题随时采取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