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师资培训班在海口成功举办
2017-08-08 09:35 来源: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为推动《粮油储存安全责任暂行规定》《粮油安全储存守则》《粮库安全生产守则》(简称“一规定两守则”) 贯彻落实,强化粮食“两个安全”责任,促进“两个安全”作业与管理行为规范,推动粮食相关制度标准真正落实。国家粮食局于2016年9月启动了全行业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的全员培训工作,直至2017年12月底全部结束。根据国家粮食局开展的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全员培训要求,和省粮食局2017年面向粮食行业举办培训班计划安排,省粮食局于2017年7月6日至7日在海口举办一期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师资培训班。各市县粮食局及省国有粮食企业熟悉仓储管理工作人员和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将作为师资人员对市县粮食行业或省国有粮食企业进行培训。
        本次师资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培训大纲》《粮油储存安全责任暂行规定》《粮油安全储存守则》《粮库安全生产守则》《粮油仓储管理办法》《海南省省级储备粮管理暂行办法》等,采取在中储粮海口直属库现场教学方式进行,由经验丰富的企业仓储管理人员讲解如何做好日常安全储粮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企业储粮设施、设备安全操作及注意事项,粮食熏蒸杀虫基础知识、注意事项及示范操作,粮食库存实物检查知识及储备粮轮换等管理规定。通过培训,学员掌握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的基础知识、行为准则,增强“两个安全”责任意识,达到了师资培训的效果,确保下一轮的轮训工作顺利开展,使各级粮油管理人员特别是一线粮库管理与作业人员做到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应知应会。
        培训班还要求各位学员回去后,按照省粮食局印发的《2016—2017年全省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培训方案》,作为师资人员尽快组织对本市县粮食行业或省国有粮食企业的人员进行培训, 力争在2017年底前完成一轮粮食行业全员培训工作,同时要求市县粮食局及时向省粮食局报告培训情况,届时省粮食局将派员对市县粮食局的培训工作进行指导、督查,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做到有培训即有报告、有培训即有测试。
 
                                                                                                                                                                  省储备处
                                                                                                                                                             2017年7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