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组团来琼考察洽谈粮油产销合作
2023-08-28 09:16 来源: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机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山东泽组团来琼考察洽谈粮油产销合作

近日,山东省菏泽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胡永强带队山东华瑞集团董事长侯居良一行来我局考察洽谈粮油产销合作,我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兆智亲切接待,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鲁琼两地粮食产销物流优势,加强区域间粮食购销储备合作、共建琼鲁粮油加工物流园、拓展打造粮油延伸产业链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省局粮食储备处、监督检查处和省级储备粮各承储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胡永强党组成员介绍了菏泽市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粮食种植、产销量、粮油产业发展和仓储设施、智慧粮库建设等情况,表达期望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强化鲁琼两地地方粮食储备购销业务深度合作的意愿。

侯居良董事长介绍了山东华瑞集团发展历史、资产沉淀、经营状况及企业展望等情况。作为有着70余年历史的山东菏泽国有粮油企业,华瑞集团依托拥有全球领先的现代化粮油生产技术和完善的粮油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条,立足本地农业大市优势资源和231特色产业体系,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建设华瑞粮食综合物流基地和新疆塔城巴克图口岸粮食物流基地,打造集生产、加工、物流于一体的全国行业领先的华瑞产品体系。侯居良董事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跨区域合作,借助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厨房食品全产业链知名品牌。

何兆智副局长对菏泽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省特别是菏泽市长期对海南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菏泽市是山东省粮食主产区,年均粮食总产量在750万吨以上,居山东省第一位。海南市场是山东粮食主销区之一,琼鲁两省有着长期稳固的合作基础和工作友谊,诚邀菏泽市发展改革委和山东华瑞集团加强海南自贸港建设粮油产销战略合作,共同构建更高层次、更深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在琼期间,胡永强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海南洋浦国际健康食品港、海南洋浦粮食储备库和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一线体验海南海南自贸港先行试验区的建设热度和政策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