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粮食储备处与海南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洋浦库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23-10-26 11:45 来源: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机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我局粮食储备处与海南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洋浦库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促进业务,发挥政企合作友好关系,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2023年10月2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与海南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洋浦库党支部在洋浦开展以“结对共建促发展 党建引领聚合力”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双方支部党员干部参加。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兆智、海南粮油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到场指导支部结对共建工作。

会上,双方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互赠“党建共建结对单位”牌匾。协议本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以确保省级储备粮安全为宗旨,通过共建活动平台,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互带互动、联学联建、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双方支部代表就共建方向和共建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我局粮食储备处党支部书记陈初良表示,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更好促进党建与业务同发展,进一步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今后双方支部将定期开展交流互动,组织共建联建活动,以党建为抓手,促进粮食仓储保管、省级储备粮轮换各项业务落到实处、稳中求进、提质增效。

我局粮食储备处党支部委员刘启秀原原本本领学《海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并指出与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的不同之处,详细解读储存年限、轮换架空量和轮换架空期保管费规定、轮换方式、代储问题、轮换费等主要问题。双方支部对新出台的管理办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激烈探讨和交流。通过共同学习,在座党员干部对新制度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对今后储备粮工作的应用和管理指明了方向,对省级储备粮管理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勇对此次支部党建共建活动作总结讲话,他对我局粮食储备处党支部与储备粮公司洋浦库党支部的党建共建表示祝贺,他指出双方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共建搭台,共同推动粮食储备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通过规章制度的学习对今后储备粮高质量发展、规范储备粮管理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是双方支部共建的重要成果。他对双方支部党建共建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党建引领,共促提升。储备粮公司洋浦库党支部的成立是结合2022年粮食储备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内部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尤其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领导在储备机制改革的作用需进一步强化,今后储备粮管理体制改革的管理要以“库”为单位,把党组织延伸到库区,把库区作为战斗堡垒,坚持“一库一支部”,发挥党组织引领企业发展的作用。二是政企共建,打造示范库。双方党支部虽然有着不同的定位,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把粮食安全做到位。利用双方党支部的共建,省粮储局粮食储备处为洋浦库提供更多的政策指导和工作支持,将大力促进储备粮管理的提高,对工作质量也将不断提升。同时,对洋浦库打造“海南省粮油公司系统示范点”的推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整个储备粮管理标准化、智能化、信息化将提升更高的水平。储备粮管理公司作为省级储备粮的主力军,在确保省级储备粮安全中占主导地位,对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确保粮食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三是创新形式,共赢共建。今后双方党支部要形式丰富多彩开展讲座、参观学习、联谊、体育交流等活动,通过支部共建的契机,努力将粮食储备工作上新台阶。四是强化管理,确保粮安。要求储备粮管理公司要以省粮储局粮食储备处为榜样,保持实事求是、严谨认真的态度,以问题为导向,追求“质量、数量、效率”三联动,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牢记“国之大者”,以粮食安全作为此次共建的初衷,共同确保粮食安全,最终达到“储备任务100%、粮食安全100%、廉洁100%”的目标,希望在省粮储局粮食储备处的引导和支持下,储备粮管理工作将达到新台阶、新起色。

省粮油产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雄、储备粮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宋爱军,省粮油产业公司党建工作部主任王司光、综合管理部副部长王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