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出责任 “评”添动力——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2024-02-28 10:24 来源: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机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述”出责任 “评”添动力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

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梳理总结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2月26日下午,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党组书记、局长王生辉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符思法主持会议并点评。

三张清单,“述”出责任

会上,机关处室党支部、直属单位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8名党支部书记围绕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依次述职,就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总结亮点、查摆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台上几分钟,台下一年功。书记们用精准的数字、具体的事例,对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自画像。

8名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

    红脸出汗,“点”出问题

党组成员、副局长符思法结合述职情况、年度党建检查情况和平时表现,对8名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特别点到“一个支部一个特色”的主题品牌创建不够,还没有形成各具特色的支部工作法。

客观公正,“评”出差距

与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现场测评。

更高格局,加强党建

党组书记、局长王生辉讲话指出,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党组织书记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的集中展示,既能有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也能加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2023年度,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到位、落实有力,特别是抓党建促业务形成共识,异地储备粮回调、地方储备粮食本地化收购、粮食储备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军粮供应“6+1”工程建设等重大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面貌大有进步,党支部组织力在实际工作得到了明显提升和体现。同时,也指出存在压力传导不够、特色创建缺失等问题。

王生辉书记围绕站在更高格局更宽视野上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党支部书记必须切实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根植于心,切实把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里,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改革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为推动自贸港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要坚持把政治机关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功能。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到每个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特别是要站在“国之大者”高度看待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度自觉守护“天下粮仓”。三是要深入挖掘基层组织建设的特点优势,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基层党支部。突出抓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年轻干部两个读书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学习交流研讨、支部书记上党课、基层党组织与市县粮食部门党组织联系共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品牌创建等六项工作。

王生辉书记强调,党建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做人的工作就要有“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怀感恩之心,永葆敬畏之心。

党组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共58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