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20 08:51 来源: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机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4年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八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发展和改革委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辉,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和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符思法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兆智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王生辉指出,2023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以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和建设清廉自贸港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政治统领、标本兼治,突出抓政治建设、抓主题教育、抓案例警示、抓正风肃纪、抓主体责任“五个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生辉从三个方面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强调,一是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党的自我革命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落紧落实严管严查严防工作举措,坚持严管队伍、治于未病,严防漏洞、健全制度,严查贪腐、绝不姑息,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三是尽心尽力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明确任务、主动担当、严于律己,为加快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生辉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派驻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支持监督、维护监督、服从监督。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砥砺攻坚、勇毅前行,做到干字当头、严字为先、实字为要、学字为基、廉字为本,不断开创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党组书记、局长王生辉讲话

陈亮明充分肯定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2024年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严落实责任链条,从严落实制度规定,从严落实日常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陈亮明强调,必须在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毫不含糊,在履行责任上毫不退缩,在推动发展上毫不懈怠。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要拿出狮子率队的狠劲,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狠抓落实。要形成让敢干者有“舞台”、让想干者有“平台”、让快干者有“擂台”、让会干者有“奖台”的政治生态。要在抢抓“时”上下功夫,把准“度”上下功夫,力求“效”上下功夫,以务实的作风确保粮食系统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亮明讲话

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