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多举措  抓主业  带系统有力推动党组理论学习走心走深走实
2024-03-27 08:58 来源: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机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坚持多举措抓主业带系统

有力推动党组理论学习走心走深走实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举行3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

3月21日至2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集中利用两天半时间,举行3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本期学习会暨读书班通过读、听、研等多种方式,以“依法管粮”为重点,首次带动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有力推动了党组理论学习更加走心走深走实。党组书记、局长王生辉主持学习会。

——及时跟进学。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重温了2021年2月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同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冯飞书记在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上的讲话,做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步伐,紧跟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听取专家讲。安排两个半天,听取现任二十届中央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在2021年5月主讲的中共党史公开课第一讲《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听取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有关粮食和能源安全讲座,拓宽了思维视野,增强了学习的宽度和深度。

——紧扣主业研。紧紧围绕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这一主业,通过会前提前预设和准备,会上集中半天开展以“依法管粮”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研讨时,坚持思想开路,运用创新理论引领研究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和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论述,安排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辉和机关处室、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主要负责人共9人进行了“依法管粮”主题现场交流发言,16名领导干部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通过主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了守好“天下粮仓”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理清了“依法守粮”的思路和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