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英烈 研学党史 坚定信念 立岗励志
2021-04-06 09:17 来源: 发布机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祭奠英烈 研学党史 坚定信念 立岗励志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白鸽翩翩,歌舞升平,壮丽河山,英魂长萦……

常常,在今人忆亡者的时节,有人面对那片大海,默默寄托哀思,年年鲜花不绝、香火繁茂,那场战役留住了许多人的牵挂,也让海南人民永远铭记巍巍党恩。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深刻认识到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意义,按照“特定时间、特定地点开展特定活动”的思路,认真研究制定了局“清明祭英烈”活动方案,明确了四项活动内容,有清明时节陵园祭奠英烈,有“红旗不倒”专题研学,有集中学习解放海南历史,有“身边革命故事”讲演交流,以此深刻、升华学习成效。

今天,顺着百年党史学习脉络,粮食人走进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第一阶段活动,缅怀解放海南烈士,感悟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 的伟大革命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宙同志带领全局党员干部整齐、肃穆站在陵园广场内,副局长何兆智同志组织回顾了解放海南岛战役的光辉历史,宣示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持续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的奋斗目标。

    随后,两名党员迈着铿锵整齐的步伐,代表全局党员干部敬献花圈,陈宙同志缓步走到碑前,饱含敬意、深情整理挽联,带着局领导,代表全局深深鞠躬,告慰先烈英灵。接着,局领导返回队伍,全局党员干部默哀。三分钟,不长,但承载着无限追思,默哀,没有声响,确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是对英烈崇高的敬意,是对今人严肃的提醒,以此铭记和平的来之不易。

最后,全局党员干部心怀崇高敬意,缓步绕碑瞻仰,追忆烽烟革命岁月。身后,幼儿、少年、青年祭奠英烈的声音,传递着革命精神生生不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更振奋着每名党员干部时不我待、扛起重托的决心,坚定为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奋斗终身的信念。

怀着澎湃的祭奠英烈心情,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省史志馆,开展“红旗不倒”专题研学活动,用感党恩、忆党情的情怀追溯琼崖革命历史。

“红旗不倒”陈列馆,党组书记、支部书记、老党员结合个人的学习积淀,顺着琼崖革命印迹,看着一件件展品,担当讲解员,向身边党员干部传授党史知识,相互交流学习心得。馆内此起彼伏的细声研学,将“祭英烈,学党史”的意义深深刻在每名党员干部心中,为第一阶段活动画上圆满句号,也为下一步组织开展学习解放海南历史和讲演交流“身边革命故事”积累了实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