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2024-04-16 15:57 来源: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机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中共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

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4月15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蔡奇、李希同志在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审议党组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党组书记、局长王生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符思法、何兆智出席会议,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认清重大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必然要求,是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以严明的纪律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通过不断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更加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以严明纪律筑牢“身在海岛、心向中央”的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推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做实工作举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集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局党组具体工作方案四个方面12条工作安排和23项具体事项落实。特别是要逐章逐条学懂弄通,抓实《条例》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自主学习与专家辅导相结合、新旧《条例》相对照,切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全面把握“六大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抓实警示教育,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引导党员干部以典型案、身边事为鉴,深受警醒、增强防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联系实际深查实改,抓实检视整改,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三个摆进去”,对照《条例》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细化措施、扎实整改,明确言行标尺,校正思想行为。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共同任务,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参加活动、带头开展党课、带头检视整改,加强检查指导。专门力量要加强请示报告,搞好统筹协调,紧实措施推进,特别是机关党委和办公室要共同承担、齐心协力,分工不分家。各党支部特别是支部书记要积极组织落实。通过一级抓一级,级级抓落实,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