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业务导向 精准培训提升全省粮食系统业务能力水平
2022-06-10 09:55 来源: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机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坚持业务导向精准培训

提升全省粮食系统业务能力水平

52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中,以“培训+研讨”的方式,开展全省粮食系统“粮油科技创新与绿色储粮业务”大培训活动。全省各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级储备粮各承储企业、局机关各处室代表、省粮油质检站、粮科所等共11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切实将培训活动作为提升全系统整体业务能力的实战场和练兵场。

聚焦主业深入研究创新开展培训。通过调研、征集意见等方式,主办处室分析粮食业务共性问题及疑难焦点,周密安排授课内容,既有粮食科研专业人士、行业专家进行理论层面的讲解,又有粮食业务骨干操作层面的授课辅导,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何兆智副局长更是亲自带头授课,将日常储备粮管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融入到授课内容中,透彻而深刻的进行分析讲解,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拉开了培训序幕,为其他老师的教学提供了生动示范,激发了全员培训热情。

把握新理念打造海南自贸港粮食专业队伍。本次培训围绕“粮油科技创新与绿色储粮业务”主题,局以绿色储粮与粮油科技创新为切入点,设置了《绿色储粮与粮油科技创新知识讲座》《智慧粮食信息化监管平台项目建设方案讲解》《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方案讲解》等课程,同时为提升全系统人员储备粮管理业务知识水平,增设了《海南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粮油仓储管理办法》、粮食企业统计、财务报表报送等政策的解读、实例和操作规程的讲解,旨在打造全能型业务“硬核”粮食队伍。

趁热打铁巩固培训效果做到学练有机结合。为扎实巩固本次“大培训”成果,在授课内容结束后,局粮食储备处立即组织“大练兵”座谈会,对照培训内容,进行研究讨论,大家将日常储粮过程中不熟悉,不理解的业务进行桌面推演,开展业务“大练兵”切磋。通过理论“大培训”加实操“大练兵”相结合的双重模式加持,手把手、面对面的教学,进一步增强了管粮、储粮、保粮等业务知识的入脑入心和学深学透,全面提升了全省粮食系统业务能力水平。

抄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能力提升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69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