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分享到:
首页 > 区域经济
  • 索  引 号:00817382-X/2020-05237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 标       题: 关于遴选《海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课题机构的通知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8-08-06 10:28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有关单位:

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为认真做好创建绿色发展示范区,探索实现海南“两山”的实现路径,我委特公开遴选《海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的课题承研机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研究重点

深入研究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明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理论内涵及思想体系;海南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任务和奋斗目标;海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实现路径,特别是生态产品价值的实现机制及其核算;海南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支撑体系分析。

二、有关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如实填写《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课题研究申请书》,提出课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进度安排、经费预算、研究成果转化目标及转化形式等。申请书应加盖课题承担单位公章(如为多个单位联合承担课题研究请加盖各单位公章),一式四份送至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办公楼8801室(邮寄信封上需注明“XXX课题申报,邮编570204)。电子版发至hnfgdqc@hainan.gov.cn

(二)鼓励国家级研究机构等科研单位积极申报。申报单位在区域经济、产业布局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有独特见解。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课题组负责人应组织和指导课题实施全过程,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

(三)申报截止日期为815日(邮寄截止时间以邮戳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四)我委将组织对课题研究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遴选课题承担单位,并签订课题委托合同。

(五)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有,课题承担单位不得擅自对外发表、出版。

三、其他事项

(一)课题执行时间为20188月至10月。期间,我委视工作需要听取研究进展情况汇报。

(二)我委视研究需要,给予适当的经费补助。

(三)本次研究课题由我委区域经济和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处负责,未尽事宜电话联系沟通(65348004)。

附件: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课题研究申请书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