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提高站位 组建专班 深入摸排 发改系统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1-22 17:01 来源: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机构: 省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

提高站位 组建专班 深入摸排

发改系统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省纪委监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已制定并印发《海南省发展改革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分步骤、分阶段统筹推进发展改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2019年1月8日至11日,我委抽调委机关党委、经贸外资处(省“菜篮子”办)、体改处、投资处、重点办及价格监测中心等处室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成立4个工作小组,采取集体谈话、个别询问、随机抽查、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市县(含洋浦)摸排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黑恶势力线索,特别是对蔬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农产品交易场所进行明察暗访,聚焦寻找“菜篮子”产品生产交易过程中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操控价格等行为及“菜霸”线索。

1月16日上午,我委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工作会,总结现场摸排阶段的工作情况。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工作组组长及成员汇报各组线索摸排情况。经过深入调查,目前,我委初步掌握部分扰乱市场公平交易的情况线索,如生猪屠宰行业猪贩子乱收费、控制上市量,农贸市场进场难、欺压新摊主,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打压初加工企业等。我委已于1月初向省扫黑办和省公安厅移交1条线索,其他线索情况待进一步梳理核实后,移交省扫黑办和公安机关处理。

下一步,我委将在第一次阶段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保持扫黑除恶打击“菜霸”的高压态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深挖背后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海南建设同步推进、引向深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工作组与市场经营者座谈了解情况

工作组与市县发改系统干部座谈了解情况

工作组与市县发改系统、菜篮子办干部座谈了解情况

工作组向农贸市场摊贩了解情况

我委召开工作汇报分析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