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栏(已归档)
省发展改革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之二十三 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
2022-06-01 21:42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省发展改革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之二十三
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

省第八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海南发展确定了目标方向。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学习理解,全面深刻领会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有效贯彻落实。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沈晓明书记代表七届省委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这次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报告的根本遵循,把自由贸易港建设作为主题主线,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根本立场,回顾了过去五年特别是“4·13”以来的工作,总结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提炼了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经验,确立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安排部署未来五年重点任务,是做好今后五年全省各项工作的路线图。我们要全面深刻领会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

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采取专家宣讲、专题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讲授党课、研讨交流等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学细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真正深入领会讲话和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准确把握讲话和报告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在深入学习中进一步领会“国之大者”、学出拼搏干劲、强化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等不靠、敢于担当,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牵头任务和重点工作、“揭榜挂帅”攻关行动、创建省“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示范点”活动等,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项目攻坚组、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把投身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为党员身份的展示台、党性强弱的试金石,促使党员干部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接烫手山芋,啃硬骨头,破解难题,创优工作。通过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深化党建引领,全面推动我委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全省经济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