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海南省支持航空维修业发展奖补措施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2022-07-27 18:22 来源: 产业处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海南省支持航空维修业发展奖补措施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支持航空维修业发展,帮助航空维修业企业渡过难关。根据《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规定,为完善政策实施管理,我委制定《海南省支持航空维修业发展奖补措施实施细则》(下称《细则》),《细则》共五章十五条。主要内容如下:

一是关于支持对象。细则所称航空维修企业,是指按照《民用航空器维修单位合格审定规则》(CCAR-145)取得民用航空器维修许可证的企业。

二是关于奖励标准和奖励方式。对航空维修企业项目2022年度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投资数据以纳入国家统计局联网直报平台数据为准,下同)的,按照其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励。对注册在海南自贸港的航空维修企业,已取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或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维修许可证且在生效期的,一次性给予企业30万元奖励。已取得中国民航局(CAAC)维修许可证且在生效期的,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对2022年度营业收入突破1亿元、3亿元、5亿元、10亿元的航空维修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8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一次性奖励。

其中,第七条措施原则上在2022年内奖补,第六、八条措施采取事后奖补方式,原则上2023年一季度对2022年度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奖补。

三是关于申报程序。包括组织申报审核评审现场核查组织评审结果公示资金拨付等。奖补资金的申报在海南省惠企政策兑现服务系统上操作,实现网上申报、受理、公示、拨付。

四是关于监督与管理对于提供虚假材料骗取、使用奖补资金的单位,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追究相关责任,不得申请。

五是细则实施期限。第十五条 本实施细则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实施至2022年12月31日。资金奖补起始时间认定和测算从2022年1月1日起。


相关文件: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海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支持航空维修业发展奖补措施实施细则》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