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风整顿建设“比学赶超”专栏(第一期)
2021-06-02 09:56 来源: 发布机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作风整顿建设“比学赶超”专栏

(第1期)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 5月19日

别动不动讲“不行”先想办法怎么“行”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严抓机关工作作风建设

一、“红榜”案例之一

省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以下简称质检站)在推进省优质粮食工程——新检验大楼(项目名称已变更为“优质粮食工程—粮油仓储配套检测用房”,以下简称配套检测用房)建设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项目面临暂停的困境。面对困难,说“YES”还是说“NO”,质检站坚决先说“YES!”,并积极开拓思路,找到破解办法,最终确保了该项目有序推进。

二、经验

(一)接受任务先说“YES”。“YES”是敢于担当,是“立军令状”,领导说“YES”团队就有了向心力,办事人员就能够展开拳脚,克服困难的精气神就有了,是做成事的先决条件。说“NO”或先讲困难,惰性就有机可乘,不想做事的人逃了,想做事的人束手束脚,一步拖一步做不成事,士气低迷没了创业氛围,想再鼓起干劲就难了。

(二)要敢于走出去。要克服单打独斗、自我边缘的思维,积极主动走出去协调工作,部门之间越走越熟、越走越顺,增进了解能提升效率。要提升协调工作能力,事先充分准备,清楚相关政策,上门办事态度谦和、不卑不亢、就事论事、据理力争。走得出去一回,赢得百回机会,不走则原地踏步、自怨自艾干不成事。

(三)要虚心学习。工作遇到问题或困难,主观层面就是不懂,就要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向有经验的人请教、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格局、拓宽工作视野、开放工作思路。要克服不想学习的心理,动辄“这是某某专业人士才能做的工作”“这是某某处室的业务”“我们不做这方面的工作”的心态,冠冕堂皇找理由的结果就是固步自封,能力上不去,永远不会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