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保持“四个势头不减”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2023-12-07 09:23 来源: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机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保持“四个势头不减”

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入常态化学习教育阶段之后,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继续保持领导势头、学习势头、调研势头、整改势头“四个势头不减”,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保持领导势头不减。召开2次党组会议、2次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提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告一段落,要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后续工作反复强调持续抓好学习、持续抓好调研、持续抓好整改、持续抓好整治。

保持学习势头不减。召开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组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理论读本内容。学习中坚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确保自贸港粮食安全的实际行动上,结合《海南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出台,专题研讨交流如何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强国思想观念加强科技储粮、推进管理办法落实,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言提出真招实策。

保持调研势头不减党组书记、局长王生辉到任以后,迅即带队深入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和澄迈、文昌粮食部门,以及省级粮食承储企业、海南军粮配送中心共15个点位开展调研指导,深入了解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建设情况,为下步构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创新发展蓝图把脉问诊、寻方问药。党组成员、副局长符思法带领我省选手参加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场了解我省仓储管理、质量检验队伍建设水平;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兆智带队赴储备库点,实地调研并督导推进粮食信息化平台和标准仓规范库建设。坚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导向,调查研究中积极用好用足“为企服务”的粮食政策,多方协调为省级储备粮承储企业海南澄迈恒达伟有限公司解决用电优惠问题,为该企业每月节省约3万元电费,受到企业好评。

保持整改势头不减。坚持抓好问题清单“信息化建设滞后”等2个持续整改问题的整改,取得明显进展,均能按期完成,目前省内38个储备粮库实现信息化数据全覆盖,省外5个异地代储库点正在组织数据信息初始化工作。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深化整改的重要举措9月份以来陆续制定出台《海南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海南省粮食应急供应保障运行机制实施方案》等8项法规制度,其中,《海南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是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首个省政府规章立法,对推进粮食储备依法治理,有效防范粮食储备风险隐患具有重大意义。目前,继续结合粮食领域上位规章制度修订情况,组织对现行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对需要修订、废止、制订的文件拉单列表,进一步开展规章制度“立、改、废”工作,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夯实依法管粮管储制度根基。

(供稿: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  罗国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 05073275 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268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ICP备050732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2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35号